我上辈子一定是一坨芋泥

【原顾】别怕

时间是刚刚和好,小狼狗还很没安全感。

撞梗抱歉。文笔不好抱歉。



北京的天气很干,这个顾青裴是知道的。只不过在湿润多雨的新加坡待了两年,猛的一回到北京就感觉格外的干。


自从回国之后,顾青裴基本上每天夜里都会醒来喝点水,要不然早上起来嗓子就干的像要冒烟一样,有几次还流了鼻血。

但原炀还不知道他这个习惯。


这是他们和好之后,第一个洗澡之后什么都没做就准备睡觉的夜晚。(因为do了之后太累了,裴裴昏睡过去夜里不会醒)顾青裴先洗完澡在床上看书,等到原炀洗完推开浴室门,看到的就是顾总穿着两人一起去挑的睡袍,头发软软的松散在额前,安静的躺卧在床的里侧,捧着书乖乖地等着自己出来。


原炀几乎不敢用力呼吸了。没有人知道在那分开的两年里,这样的场景有多少次出现在他的梦里,又有多少次在梦醒来意识顾青裴不要自己了的时候让他心如刀绞。


顾青裴听到声音,视线从书上移开看向原炀。仅仅是这一眼,这毫无戒备,温柔乖巧,满眼只有一个人的一眼,让原炀鼻头一酸。他想,这两年的痛苦,能换回这个自己心爱的人,这个把自己也放在心头的人,值了。


原炀今天什么也不想做,只想抱着顾青裴睡觉,恨不得一辈子都不撒手。幸好现在已经入秋了,要不然原炀这种八爪鱼一样的抱法能把顾青裴热死。顾青裴也很享受和怀念这样温馨的时刻。哪怕什么都不说,什么都不做,只是这样安静的抱着,就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脏和满腔爱意在和自己同频振动。




夜里突然惊醒的原炀几乎崩溃了。难道这又是一场梦吗?难道顾青裴还是没有回来,还是没有原谅自己吗?为什么....为什么一醒来发现他不见了?!为什么又要经历那两年内无数个夜晚醒来时的痛苦!


想要叫他的名字,可是嗓子像被掐住一样发不出声音,耳朵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所有感官都和世界隔着朦朦胧胧一层膜。这个世界又不要我了,顾青裴又不要我了嘛.....


鞋都顾不上穿就跌跌撞撞跑出卧室,在看到客厅里熟悉的人影的那一刻,原炀才猛然发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,拳头都快握不住了。


空气终于可以涌进肺里,血液再次流动,那只掐着原炀喉咙,揉捏着心脏的手终于松开了。这不是梦。他还在这里。


“原炀?你怎么了?我吵醒你了吗?”


又深吸了两口气,原炀才稳住声音,可依然有些沙哑,“顾青裴你大半夜的干嘛呢?”


“天太干了,我习惯夜里起来喝口水。你.....” 敏锐如顾青裴,很快发现了原炀的不对劲,脑子一转就明白怎么回事了,顿时心里也充满了心疼和无奈。他明白,分开的这两年让原炀有多痛苦不安,怎么可能是说放下就放下的,自己以后只能多注意些,多给原炀一些安全感。


放下杯子,顾青裴走到原炀身边,拉着他的手回到床上。给两人重新盖好被子后,顾青裴轻轻抚上原炀的脸。原炀睁着眼,一眨不眨地盯着顾青裴。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半天,顾青裴叹了口气,终于开口了,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.....嗯。”

“我在这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不会走了,再也不走了。”

“.....嗯。”

“所以别再担心别再害怕了,好吗?相信我原炀,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,永远不分开。”

原炀一把搂过顾青裴,把脑袋深深埋在他的怀里,顾青裴能感受到原炀克制的颤抖,顿时心疼的无以复加。他想,他这辈子的心软和悸动都给了他年轻的爱人。过了良久,怀里才传来一声闷闷的,“嗯。”



自从这一晚后,原炀每晚都会用保温杯接上一杯热水放在床头,夜里顾青裴渴了伸手就能拿到水喝,顾青裴也乐在其中,省的自己每天晚上爬起来一趟了。



过日子不就是要慢慢磨合着来嘛。安全感不也得一天天培养嘛。

别怕,我们来日方长。
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5319)

  1.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