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辈子一定是一坨芋泥

【原竞】高考查分

最近高考分陆续公布了,有点手痒痒😋想了一圈只能霍霍原竞了。

查了一下北京25号出分。浅摸一篇吧~

也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,前程似锦😘😘




今天晚上八点就能查高考成绩了,原立江把原炀顾青裴还有彭放都叫来家里吃晚饭,等着吃完了大家一起陪小竞查成绩。


毕竟是这么重要的时刻,家里的人都要在场见证。原立江本来只想起来喊原炀二人,还是小竞提出来,“把二哥也喊来吧,考完他还一直关心我成绩来着。” 原立江也没多想,彭放从小就跟原炀一条裤子长大的,来原家吃饭那跟回自己家也差不多了,就把他也一起喊来了。


一桌子人对于即将公布的分数,态度分成了不同的几派:

原立江和原夫人,还有小樱,他们见证了儿子/哥哥平日里的努力刻苦,以及他从小到大一如既往的优秀成绩,所以对自己的小儿子/三哥有信心。


原炀则是觉得,成绩好不好没那么重要,毕竟原家的公司以后还是要靠小竞来继承管理,所以就算分数不理想也没关系,还有他大哥和他老子教他经商呢。人生又不是只有读书这一条路。


顾青裴其实能看明白小竞是个心里极有数的孩子,刻苦上进又自律,有着不为人知的奋斗目标。他相信小竞一定有自己的规划,也坚信努力一定会有成果,走的每一步都算数,这也是他自己在北京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信条。


唯有彭放,那叫一个坐立不安抓心挠肝,紧张的要命又怕表现太明显会给原竞施加压力。只能一个人自说自话: “小竞你紧张吗?千万别紧张啊,哥给你说这不是什么大事,人生路长着呢,考好考不好没关系啊,你可别有压力,不过二哥相信你一定能考好...........” 本来嘴就碎,这一着急嘴更是停不下来叭叭个没完。原炀都被烦的不行,“吃饭吧你!小竞给你夹的菜还堵不上你的嘴了”


而原竞本人呢,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一点也看不出紧张和期待。该喊嫂子喊嫂子,依旧笑眯眯地给二哥夹菜。

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,这次他必须考好不能有一点闪失。他很早之前就认准了全国最好的A大的金融系,这几年来的努力,尤其是最后半年几乎拼了命的熬、拼了命的学,就是为了进入这个顶尖的金融专业。


因为只有这样,自己好像才能帮到他,才能有机会离他近一点。想到这,看着正为自己担心的二哥,原竞暗暗咬了咬牙。


之后进到了学校里,原竞每年假期就去二哥的公司里实习,陪着彭总出差了好几回,还以“为公司节省经费”为由,总是要和彭放睡一间房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
离八点还有几分钟的时候,一家人都拥在小竞房间的电脑旁,连顾青裴都生出几分期待来,等待果实成熟的时刻总是惹人激动。


八点一到,刷新了几次才卡进系统里,小竞这才觉出自己究竟有多紧张,手心的汗几乎要握不住鼠标。一屋子人都屏住了呼吸,鼠标的点击声像是下达判决前的钟声,敲得每个人神经紧绷起来。


看清成绩的那一刻,原竞觉得心底的一块石头落地了,心脏在胸腔内无可抑制地砰砰直跳,震得头皮发麻。


“六百...七十....九!小竞你考了六百七十九!” 一家子人全都沸腾了,一个个都紧紧欢呼簇拥着原竞,这个一直让他们省心又骄傲的孩子。

所有人都在兴奋的拥抱原竞,诉说着溢出胸腔的激动和喜悦。可是只有原竞自己知道,这一刻,他的眼里只有二哥,只有这个满眼都是自己,脸上洋溢着惊喜和骄傲的人,这个让他从少年时就一次次悸动不已却毫不自知的人,这个他始终在追赶,并终将有一天可以拥有的人。


原竞贪婪地享受着可以光明正大拥抱的时刻,有私心地抱他二哥抱的最久。不过彭放确实也是最激动的,比人家爸妈还激动,所以也没人在意。


夜晚,热闹了一晚上的屋子终于安静下来。原竞躺在床上,看向床头摆着的合照,那是他还有原炀彭放出去玩的时候一起拍的。他现在还不敢放和二哥单独的合照。



二哥,我会一直做让你骄傲的人,我要让你的眼里只有我。

二哥,你等等我。




评论(37)

热度(156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